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和社会调查活动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栾云镪 喻学林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相关要求,4月20日下午,由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喻学林教授带队奔赴宜都,为宜都市陆城街道办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代表和处直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并对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调研。

891A8

刘艳教授做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百年党史的核心要义”的主题报告,围绕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这个中心,从毛泽东的名篇《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入手,阐释了正确党史观的内涵,并从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方法和要求。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刘艳激励大家道:“吸取百年党史中的经验与教训,是为了今后聚精会神投入到工作中。今后要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5CAD

宣讲会由陆城街道办的杨超书记主持,来自街道办的机关干部和辖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所有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三百多人倾听了宣讲。刘艳教授两个小时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收获很大,效果显著。此次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线”。一方面接着党的政策,另一方面接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打通了从中央到地方的“最后一公里”。大家认为这样的宣讲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做到了入脑、入心、入情。

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离不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而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基层党建为支撑走实走深。为了深入了解当地基层党建整体情况和发展中困难,当天上午,喻学林、刘艳、鄢娟、李晓进等四位老师带着课题,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十里铺、太保湖、尾笔村等三个村委会、社区与领导干部座谈,与普通党员交流,发放问卷,调查了基层党建中的成绩和问题。该调查成果将为我们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及其它基层党建提供精准问题研判,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进一步的理论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干部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