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大学生苦干精神实践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班会

发布单位:化工学院 作者:谈鹏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4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全国活力团支部“大学生苦干精神实践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班会,辅导员胡子英老师向大家讲述党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传承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胡子英首先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学党史的原因。她说如果大学生没有系统的党史知识,怎能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心生敬畏,产生热爱之情、心灵共鸣呢。接着,她讲述了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一边练兵,一边屯田垦荒。在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南泥湾精神的故事。她说南泥湾精神的核心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同时也是一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正是这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才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的好江南”。她号召同学们特别是苦干团的成员们,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

讲述完南泥湾精神,胡子英又和同学们分享小岗村十八个红手印的故事,也详细介绍了沈浩同志为小岗村发展扎根基层、忘我奉献的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对沈浩同志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境界由衷敬佩。胡子英号召大家向以沈浩为榜样,把“大包干精神”体现到理想信念上,落实到学习工作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