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英烈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之三:一场“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化工学院 作者:谈鹏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武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实效, 4月16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苦干团成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等,前往熊廷弼公园,开展第三期“英烈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暨4月份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熊廷弼公园位于江夏区纸坊城南青龙水库旁,以明代兵部尚书兼副都御史熊廷弼(江夏纸坊人)之名命名。公园内有项英纪念塑像、熊廷弼塑像和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首先在纪念碑前面,深深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大家来到了项英雕像的面前。该雕像于1990年用青铜塑成,塑像高3.3米,基座上有杨尚昆的亲笔题词:“项英同志,浩气长存”。照壁上记载了项英烈士光辉的一生。塑像整体布局严谨,气势雄伟。学生党员刘澳作为本次活动的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英雄人物——项英光辉伟大的一生,同志们沉浸其中,在悼念英雄人物的同时感受他令人钦佩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革命先烈纪念馆在纪念馆的小玻璃柜子里,存放的都是当时抗战时用的工具和武器。看看那锈迹斑斑的步枪和大砍刀,同学们深感以前的革命军队是靠着小米加步枪一步一步慢慢挺过来的,这种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正是激励大家前进的动力。再想到如今中国的军事科技已发展迅速,各种型号的飞机大炮数不胜数,同学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大厅的中央还伫立着一块石碑,走近看会发现石碑上刻着不计其数的名字。同学们被这些名字所深深震撼,是他们无所畏惧,是他们忠肝义胆为祖国献出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要秉承先烈的品质,学习更多的知识,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革命先烈们在祖国大地上撑起一片天,开启了我们民族的千秋大业,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人,让我们永远感恩那一个个为了这片土地,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刘澳的话也代表了同学们的心声。

参加活动苦干团成员,这一次“英烈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大家在活动中深刻感悟到党和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