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作者:毛小康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推荐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7156.htm

3月26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唐敏主持,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对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唐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部门交流了工作安排。

田辉玉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牢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神”与“形”,“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形”就是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要在全面通读四本指定教材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核心要义;二要注重学习方式,要把自学和研学相结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要严格按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落实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三要充分保障学习时间,在不影响本单位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相关学习活动,保障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质量。四要注重学习效果的检验,要重点查看读书笔记并辅以适当的测试,确保学习效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是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最终是为了指导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群众实事”的思想动力。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和部门职能,党员干部要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机关职能部门要为学院、为基层教师办实事,教职工要为学生办实事。各单位(部门)除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还要立足本单位实际,尽一切可能为师生做好服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育”是目的。对高校而言,立德树人始终是根本任务,要把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我们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学史育人”,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前提下,促进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是基本。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的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落实上级决策上,争做“放大器”,不做“二传手”,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唐敏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表示,一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体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是按照党组织体系开展进行的,在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要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主体制定方案,再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方案具体执行。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并开展好动员大会,不能简单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照搬、照抄、照套,力求精细化,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开好动员大会,避免“上下一般粗”。三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纪委综合室、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