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主持。副校长唐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美好纺大的强大动力。

田辉玉强调,学校各单位、部门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他就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

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历史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应主动思考和谋划学校发展大计,认清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时期,增强历史自觉,并将之与学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立足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抓住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实现学校“一二三四三二一”发展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学校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中的“鲜活教材”,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我们要加强党史理论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中共党史课程,持续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三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面向全校师生,以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突出青年学生群体,突出学校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师生、突出担当作为,确保学习教育有序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充分发挥党史育人功能;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实效;要开展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大力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田辉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徐卫林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抓好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的重要指示,做到悟深、悟透,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学习效果。二要突出青年群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全过程,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滋养课程改革创新,推动教育质量提升,拓展学科建设新思路。广大师生党员要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要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夯实“十大工程”,围绕学校“一二三四三二一”发展目标,愿做孺子牛、甘做老黄牛、争做拓荒牛,努力提升政治力、管理力、学术力,砥砺前行、开辟新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徐卫林在会上还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