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知】“讲述中国故事,感悟百年初心”英文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单位:外语学院 宣传部 作者:外语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

 活动背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纺织大学开展以“讲述中国故事 感悟百年初心”为主题的英文演讲活动。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要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的党训牢记于心。

活动目的

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讲述中国故事,感悟百年初心”主题英文演讲活动来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不凡历程,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的传颂,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政治信念,提升青年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参赛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学生


演讲内容

围绕“讲述中国故事,感悟百年初心”的主题录制时长为3分钟的英文短视频,配上中英字幕配音。以下为可供参考的演讲内容:

1. 讲述自己对党的信仰从产生到成熟再到虔诚的心路历程,以及向组织靠拢,成为党员的故事。

2. 自己真实了解到的身边党员的故事或者事迹,如参与抗疫、抗洪、下沉社区等。

3. 建党百年前后发生在身边,能近距离感受到的重大成就,如学校参与探月工程“织物版”五星红旗成功研制并在月球表面展示。

4. 所在家乡、街道面貌的喜人变化,反映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的长足进步。

5. 从个人视角和真实经历,以小见大,折射党的一些列重大方针政策,如教育改革、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落地落实的情况。

奖项设置

演讲视频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才艺展示,通过评委打分选出32份优秀作品。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20名。届时将对获奖学生给予奖励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展示优秀作品

评分标准

(一)前期选拔:学生评分x40%+老师评委x60%

评分标准(100分)=演讲内容(30分)+语言表达(25分)+流利程度(25分)+仪表形象/视频设计(10分)+时间把握(10分)

(二)决赛:评委评分+人气得分

评委评分(80分)=演讲内容(20分)+语言表达(20分)+流利度(20分)+仪表形象/视频设计(10分)+时间把握(10分)

人气得分(20分)计算方法为:后续个人演讲推送中推送内点赞数量最高者为20分,其余选手得分为20*(得赞数)/(点赞数最高选手得赞数),取小数点后2位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中,我们是幸运的,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成就辉煌。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都值得我们去传颂。这一百年来党组织所做出的重大决策都值得我们去严格实施。为响应党与国家的号召,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政治信念,提升青年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欢迎大家参加此次线上英语短视频演讲比赛!外院祝大家新年新气象,2021,属你最牛!
       欢迎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入群,获得更多比赛通知:1083963522(点击下方扫码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