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

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百年党史这一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现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比赛名称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党委

三、参赛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在校学生,鼓励研究生组织团队参赛

四、比赛内容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五、时间安排

初赛:2021年4月8日—4月22日,各学院自行组织。

复赛:2021年4月23日—4月29日,经济学院统一组织。

决赛:2021年5月20日,经济学院统一组织。

六、比赛流程

(一)初赛(4月8日—4月22日)

各院自行组织学生初赛,并组建一支由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复赛。4月23日前填写党史知识竞赛代表队汇总表(附件),报名表电子档发送386006680@qq.com。

(二)复赛(4月23日—4月29日)

各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将以抽签的形式分为3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即兴演讲等4个环节,每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决赛环节。

(三)决赛(5月20日)

入围决赛的6个学院代表队同时参加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即兴演讲等4个环节,按得分高低决出名次。

七、赛制说明

(一)必答题

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到的顺序依次抽题,每套题20道小题,答题时间为100秒,累计100秒内答对题数。答对一题加3分,答错,跳过,未答完者都不扣分。

(二)抢答题

该轮一共有12题,按抢答器抢答,抢答器先亮的队伍获得答题权。答对一题加3分,答错不扣分,答错的题目由其他队伍继续抢答。

(三)选答题

该轮一共12题,每支队伍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抽1题,在不知题目的情况下由主持人询问抽到题队伍由自方回答或指定由其他队伍回答。进行2轮。由自方回答的,答对1题自方加3分,回答错误自方扣3分。指定由其他队伍回答的,答对1题答题队伍加5分,自方不加分,回答错误时答题队伍扣3分,自方加3分。

(四)即兴演讲

本环节各代表队依次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并有2分钟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3-5分钟。本轮为百分制评委打分环节,取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八、奖项设置

团体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1500元的奖品。

团体二等奖2名,每支团队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

团体三等奖3名,每支团队奖励价值600元的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奖励荣誉证书及奖品

九、相关要求

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调动全体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要组织好师生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党委

2021年4月8日